close
12/21 復興GE0706 TPE→PUS 1755→2115到釜山,直接換地鐵到西面站入住西面東橫inn
因為起飛時間有些delay,出關拿完行李已經將近晚上10點了
說實話一個女生出門在外旅行這時間是有點晚了
不過還好現在金海機場有輕軌捷運
從機場搭輕軌捷運到沙上,再換地鐵2號線到西面站要30分鐘左右
而且只花了韓幣2700元,安全、節省時間又便宜!
 
12月的釜山晚上接近0度
是我很愛可是台灣平地遇不到的氣溫
冷吱吱的好舒服 ( ̄ˇ ̄)

今天晚上入住西面東橫inn
從西面站8號出口上來直走約5分鐘就到了
選擇這間飯店是因為西面站位於地鐵1、2號線交會
不論是要去南浦洞或是海雲台交通都方便
加上東橫inn有適合單人旅客的單人房價格合理CP值高

所以成為我釜山住宿的第一首選
今天為了隔天整天的走路行程,
梳洗完吃完宵夜(泡麵一碗+香蕉牛奶)就早早休息了
 
12/22 海東龍宮寺→青沙埔燈塔→迎月路→廣安大橋→海雲臺emart
這是本來預計的行程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從青沙埔經過迎月路走回海雲台換地鐵到廣安大橋
但光是找路跟走到青沙埔花了不少時間
時間來不及加上迎月路主要大家都是推薦去看櫻花就只好先捨棄了

今天主要的活動地點都在2號線上
算了一下會超過4趟(KW4,400),所以今天買一日券(KW4,000)比較划算
第一站是上次的遺珠海東龍宮寺
從地鐵2號線海雲台站換公車181坐到海東龍宮寺站(約50分鐘)下車
說到這真是要感謝部落客詳細的旅遊解說讓我比韓國人還像在地人
不然誰會知道下公車之後回頭就會看到海東龍宮寺的指示牌呢? 
海東龍宮寺和一般寺廟不同,不在山裡而是在海邊 
景色不是絕美但別有特色值得一遊
 

下一站青沙埔紅色燈塔
青沙埔是釜山靠海的小漁村不是什麼有名的觀光景點
純粹是因為這個燈塔在韓劇「海雲台戀人們」出境頻率相當高
讓我決心一探究竟

地圖上看起來海東龍宮寺和青沙埔相距不遠
本來想直接走過去
所以當時規劃的時候沒想到要找直接從海東龍宮寺到青沙埔的公車路線
但實際到海東龍宮寺一看,前不著村後不巴店不敢貿然嘗試
只好用很笨的方法,坐公車回海雲台轉地鐵到最近的萇山站走過去

雖然是最近的地鐵站
但真的從地鐵站走到燈塔不趕時間慢慢走也花了半個多小時
愈走愈荒涼說實話一個人在國外這樣探險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但抱持著我一定要看到的信念堅持走下去
看到燈塔的瞬間還真的有種「啊~我終於看到了!」的驕傲 <( ̄︶ ̄)>


在青沙埔吹完海風後
一方面是走了一早上肚子實在很餓
另一方面覺得插入迎月路海雲台的行程可能會趕不上我要看的廣安大橋日落
就放棄這兩個點慢慢晃回地鐵站,順便在路上的飯捲天國吃了一個好辣的麵疙瘩

廣安大橋,從地鐵2號線金蓮山到廣安的海邊都算是廣安里海水浴場
其實上次夏天的時候就來過了
只是這次還是想來這裡坐坐,看看海,體驗冬天海邊的景色和冷冽的海風,還有廣安大橋的夜景
出發前朋友都警告我會有多麼的冷,的確太陽像是non-funtion一樣冷到皮皮剉
但是耀眼的陽光和海水就能讓一切的煩惱都暫時被拋到腦後
晚上的廣安大橋依然美麗,有著老朋友的熟悉
而且冬天的好處是六點多就天黑了,不用像夏天一樣等到八點天都還微亮著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海雲台Emart 
在地鐵2號線中洞站7或9號出口一出來就是emart入口了
此次採買十分節制(因為上次買的只消化掉一點點)
買了一袋泡麵、自已要喝的咖啡還有分送同事的餅乾
其他都是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零食(如下)
終於吃到冬天好吃的大草莓,滿足 ^___^

 
回到西面站看還有些時間就衝到西面地下街把朋友託買的物品一次買齊
結束鐵腿的第一天,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tr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