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血沸騰的中韓大戰結束了,除了台灣沒能在國際賽事上贏過韓國有些遺憾之外,球場上球場外台灣對韓國的態度,從媒體到人民都讓我有種淡淡的哀傷。對我而言,國際賽事中各自為各自國家加油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什麼一向以友善寬容自豪的台灣人唯獨對韓國如此沒有風度?

一定會有很多人開始細數韓國各式各樣運動賽事上的小動作有多麼惱人讓人厭惡。沒錯,我當然也記得1997年釜山東亞運或2002世界盃當時的我有多麼的氣憤,但再怎麼氣憤跟厭惡,我也不會拿別人的國旗或國名開玩笑,因為這是基本的國際禮儀。特別是學韓文之後,知道韓國有很多髒話都跟動物有關,狗也不例外,所以這次登上韓國新聞版面的那面國旗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應。

每次聽到台灣人大聲韓狗韓狗的說,總是感到很不舒服,一方面是因為我不認為這樣羞辱別人就能讓自己顯得比較高貴,另一方面是站在同理心的立場,如果今天有人用髒話相關的字眼形容台灣,我也一樣會非常生氣。所以就算我不認同韓國過於執著在求勝(而不擇手段?)的運動文化,但基於文化相對主義的立場,我還是願意尊重他們。

而且我相信以台灣隊的實力,不需要那些羞辱咒罵,只要有可愛台灣人的熱情加油助陣就能拿下好成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tr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